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动态 > 正文
中电建集团重点科技项目课题 “大坝混凝土损伤程度检测识别技术”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 2020-09-02 作者:wangxj ]

2020年8月31日,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组织召开了中国电建集团重点科技项目“水电工程大坝寿命评估体系及对策措施研究”三个课题的验收工作。中国水科院材料所/科海利公司承担的课题二“大坝混凝土损伤程度检测识别技术”顺利通过验收。

   大坝混凝土的老化状态评估一直是国内外难点和热点。历经4年的深入研究,我单位开发了基于弹性波CT技术和微裂纹定量分析技术相结合的大坝混凝土老化损伤定量评估技术,建立了混凝土老化程度与坝体弹性波波速、芯样微裂纹密度之间相关关系,为大坝混凝土老化定量评估、混凝土坝的安全状态评估提供了技术依据;本技术已经在丰满老坝等多个混凝土大坝中应用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D:\u5ba3传‚0年\u9a8c收会照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