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动态 > 正文
我院中标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定州管理处辖区工程单项安全鉴定项目(2021年度)
[发布时间: 2021-07-20 作者:wangxj ]

20215月,我院收到天津普泽工程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发来的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定州管理处辖区工程单项安全鉴定项目(2021年度)” 中标通知书,该项目由北京中水科海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材料研究所)牵头实施。

南水北调工程是实现国家水资源优化配置的重大战略举措,自201412月通水运行以来,已成为沿线重要城市和地区的主供水源,促进了沿线河湖生态恢复,直接受益人口达7900万。由于目前不具备停水检修条件,为确保工程运行安全,安全鉴定成果将作为工程安全运行的重要技术支撑,意义重大。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定州管理处辖区工程,地跨曲阳、定州、唐县三个县市5个乡(镇)30 个村,线路全长24.03km。其中,渠道长22.101km,均为半挖半填或挖方渠道;建筑物长1.927km,主要包括渠道倒虹吸、退水闸、分水口、左岸排水建筑物及强排泵站等。

  定州管理处辖区工程单项安全鉴定将按照《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安全鉴定管理办法》、《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安全评价导则》等相关要求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