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动态 > 正文
“西北严酷环境下大型渡槽长期服役和增流提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顺利通过专家鉴定评价
[发布时间: 2022-05-30 作者:wangxj ]

2022年5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通过线上视频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召开了“西北严酷环境下大型渡槽长期服役和增流提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该项目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工程建设中心、北京中水科海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本次成果鉴定评价委员会主任由中国工程院邓铭江院士担任。会上,鉴定评价委员会听取了项目组技术研究报告、技术经济分析报告、科技查新等情况汇报,审查了相关成果资料,对关键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与评议。科海利公司党支部书记兼副总经理夏世法、副总工吕小彬、工程技术部马宇和徐潇作为项目组代表分别进行了汇报和答疑。鉴定评价委员会对研究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检测评估技术和老旧渡槽降糙增流修补加固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本项目关键技术成果为西北地区大型输水建筑物的提升改造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有力推动了我国渠系建筑物检测评估和修补加固技术的发展,对未来大型灌区现代化改造工程建设具有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053009191653873543478099965.png

宁夏水利厅主会场

2022053009221653873770609027902.png

科海利公司汇报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