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风采 > 正文
邓正刚
[发布时间: 2019-07-26 作者:admin ]

邓正刚.jpg

        邓正刚,男,汉族。1992年研究生毕业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系,获硕士学位。

       主要从事水工混凝土材料及新材料的研究开发与推广应用。

       参加了二滩、三峡水电站大坝主体工程混凝土配合比的优化设计。

       完成了“九五”攻关项目“安全性抗冻混凝土技术条件的研究”和“面板混凝土抗裂及耐久性研究”;完成了“300米级高面板堆石坝防渗和止水系统适应性研究” ;作为主要参加者完成了“八五”攻关项目“碾压混凝土抗冻耐久性的研究”和“九五”攻关项目“混凝土抗冻性的研究”、“适应大变形的接缝止水结构和材料研究”以及原国家电力公司重点项目“峡谷地区高混凝土面板堆石坝关键技术应用研究”。

       为峡谷地区高混凝土面板坝的接缝止水研究开发了配套的新产品和新工艺,并成功应用于贵州洪家渡和三板溪、四川紫坪铺和瓦屋山、广西思安江、新疆吉林台、马来西亚巴贡等100多座国内外混凝土面板坝工程中。

发表、交流论文15篇,出版专著、译著各1部。

       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获中国水力发电科学技术特等奖1项、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