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风采 > 正文
刘增宏
[发布时间: 2019-07-26 作者:admin ]

刘增宏.jpg

        刘增宏,男,汉族,硕士研究生,中国水科院科海利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沥青混凝土防渗结构科研及施工管理工作。

        先后承担了沥青混凝土防渗科研项目十余项,参与宝泉、呼蓄等大、中型沥青混凝土面板工程施工管理4项,参与国家“863”项目、“十一五”项目等重大科研项目多项。主张沥青混凝土稳定骨架结构理论,提出沥青混凝土配合比所谓“一多三少”,即粗骨料多,细骨料少,填料适中,沥青量少,是解决沥青混凝土面板防渗层斜坡稳定问题的关键。通过多年的研究积累,总结出改性沥青低温延度和脆点与沥青混凝土低温抗裂性能密切相关。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项2项,参与的“我国大型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关键技术研究与实践”获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科学技术特等奖,参编《水工设计手册》第六卷第三章,申请并获得发明及实用专利7项,编著沥青混凝土防渗技术专著1部,参编沥青混凝土技术规范5部,发表论文10余篇。目前致力于沥青混凝土防渗工程的科研、施工管理及技术咨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