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风采 > 正文
夏世法
[发布时间: 2019-07-26 作者:admin ]

夏世法.png

       夏世法,男,汉族,博士,1976 年 8 月出生,籍贯山东省高密市。北京中水科海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主要从事混凝土大坝的温控仿真计算、水工混凝土建筑物检测评估及修补加固、水工沥青混凝土面板的技术咨询及施工等工作。先后参加国家科技攻关项目2项,948项目1项,水利部科技创新项目2项,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项目2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重点工程科研项目20余项。

       在大坝温控仿真计算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先后完成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KLSK碾压混凝土重力坝三个阶段(设计阶段、施工跟踪反馈阶段、运行阶段)共计 6 年的温控仿真计算工作、完成新疆自治区重点项目BEJSK双曲拱坝关键技术(包括拱坝体型优化、坝肩稳定、温控仿真计算及施工期动态模拟管理软件)的研究工作、完成国家重点工程洺河渡槽、李阳河倒虹吸施工期温控防裂研究工作。以上温控仿真计算工作主要采用自编三维有限元仿真计算程序完成,相关研究成果已在工程上成功应用,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水工建筑物修补加固技术方面,先后完成了 SK 单组分聚脲、涂覆型柔性止水盖板结构、PCCP 管断丝内部碳纤维补强加固、YEC 环氧涂层的研发及推广应用。新产品、新工艺在上百个水利水电工程中成功应用。多项技术写进相关规范并进入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的推广目录。

       在沥青混凝土技术方面,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呼和浩特上水库沥青混凝土面板供料及部分斜坡施工、崇礼太舞滑雪场1#蓄水池沥青混凝土面板的施工等沥青混凝土面板技术咨询和施工工作。2012年带领的项目部获得三峡集团呼蓄公司 “质量先进班组”荣誉称号;2013 年个人获中国三峡集团公司“优秀建设者”称号。

       主编、参编专著各 1 部,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规程、规范 4 部。获国家发明专利 7 项,实用新型专利2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先后兼任中国水利学会混凝土修补加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水利学会第五届、第六届青年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大坝学会混凝土修补加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分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