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风采 > 正文
陈改新
[发布时间: 2019-07-26 作者:admin ]

陈改新.jpg

        陈改新,男,汉族,中国水科院科海利公司教授级高工,结构材料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混凝土耐久性专业委员会主任,全国混凝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水泥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陈改新教授长期从事水工材料的研究、测试、开发和推广应用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水工混凝土的耐久性和高性能化,水工建筑物混凝土的检测、评估和修补加固。发现了混凝土中多元胶凝粉体的紧密堆积和复合胶凝效应,提出了配制大坝混凝土的新方法,解决了传统方法配制混凝土时高强度与高抗裂、高耐久难以兼顾的难题。提出了混凝土大坝的老化模式概念,揭示了损伤混凝土力学性能与微裂纹密度之间的相关关系,建立了基于微裂纹密度的混凝土老化损伤评价方法。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主编《水工混凝土试验规程》等行业标准4部,参编《水工混凝土耐久性技术规范》行业标准6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